第十四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赛在洛阳开赛

2021-09-10 14:05:15    来源:大河报    

今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赛将在洛阳市体育中心自行车馆开赛。首个比赛日,在女子团体竞速赛中,奥运冠军鲍珊菊将携手队友郭裕芳以及名将钟天使,向河南省的全运会首金发起冲击。

第十四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9月10日~14日在洛阳举行,共设女子团体竞速赛、男子团体竞速赛、女子团体追逐赛、男子团体追逐赛、女子250米原地启动计时赛等项目,共将产生13枚金牌,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1支代表队共计25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河南省共有18名选手参与此次比赛所有项目的角逐。

此前的东京奥运会上,河南自行车选手鲍珊菊与上海老将钟天使搭档,在女子团体竞速赛中以打破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另一位河南选手郭裕芳作为替补为两人保驾护航。

今日,自行车比赛开赛首日就将产生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鲍珊菊、钟天使、郭裕芳三人组成的“奥运组合”将出现在洛阳市体育中心自行车馆的赛道上。根据规定,奥运会上只能选择两人上场比赛,但全运会允许三人之间进行调配。由于从资格赛到决赛,一天内要进行三轮比拼,届时奥运组合将根据体能进行最优搭配。从实力来看,奥运组合应该说难觅对手,最有力的争夺者或是里约奥运冠军宫金杰领衔的吉林队。值得一提的是,鲍珊菊和郭裕芳都是洛阳人,此次回到家乡作战,两人也是格外兴奋。

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皓告诉记者,鲍珊菊、郭裕芳除了参加团体竞速赛之外,还将参与团体追逐赛、250米原地启动计时赛、凯林赛icon等项目。除女子项目外,河南队在场地自行车男子中长距离项目如4000米团体追逐赛、30公里麦迪逊、全能赛等项目上同样具备不俗的实力。“鲍珊菊和郭裕芳奥运归来完成隔离之后,近来一直在洛阳进行训练,目前两人状态都不错,我们的目标就是为河南代表团取得开门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