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出口商品网上展示交易会拉开帷幕!

2021-11-16 08:31:06    来源:河北日报    

11月15日,由省商务厅主办的河北省出口商品网上展示交易会拉开帷幕,首场中东专场当日开幕。展会旨在助力河北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全面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以“云”为媒,以“网”为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商务厅大力鼓励企业出口转型,以线上展览会的形式推动出口外销。本次河北出口商品网上展示交易会共分十场,分别是中东专场、东盟专场、欧美专场、俄罗斯专场、日本专场、韩国专场、非洲专场、中东欧专场、五金建材专场、防疫物资专场等,12月上旬结束。活动期间,将有680多家河北外贸企业参加线上展示推介,来自世界各地的近千家采购商进行线上对接洽谈,预计线上一对一对接场次将超过1500次。同时,还将利用各承办方的线上展示平台,对企业和产品进行为期半年的展示,持续促进参展企业洽谈对接。

中东专场于11月15日至19日在承办单位江苏联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Matchup Expo全品类O2O展会平台”举办。该平台为企业提供数字展示、在线交流、智能匹配、营销跟踪等服务。此次中东专场还是2020迪拜世博会河北活动日的活动之一,预计将有来自中东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采购商在线参观对接,构建河北外贸大数据生态圈。

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裴世馨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大力发展对外贸易,已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合作关系,“河北制造”正加快融入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贸合作带来严重冲击。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外贸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河北省对外贸易实现持续稳定增长。2020年,全省进出口总值4410.4亿元,同比增长10.2%。今年1至10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完成4416.6亿元,同比增长24.5%,前10个月进出口总值已超去年全年总规模,对欧盟、美国、东盟、韩国、俄罗斯、印度、日本、澳大利亚等主要出口市场均实现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