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植物园热带兰花展!

2021-12-30 15:12:47    来源:长江商报    

12月29日,武汉植物园热带兰花展开展。开幕式上,花艺大师现场演绎插花艺术,武汉植物园年卡发布上线,武汉植物园第一届斗兰大赛结果揭晓,名为“万事达”的国兰春剑夺得花王。

据了解,本次兰花展分为花艺区、竞赛区、科普区三个区域,展出热带兰和国兰上万株,含20多个品类、100多个品种。“万事达”、蕙兰、建兰、“达摩”等七大品系的顶级国兰代表品种也汇聚一堂。

本次热带兰展特邀国家一级花艺大师梁子和湖北省一级花艺环境陈设师孙艳霞担纲主设计,竞赛区9个园艺小品,在主展区热带雨林室和兰花室,运用对景、框景、借景等手法打造的9个美轮美奂的兰花园艺小品依次分布、一步一景,10组艺术插花作品将东方元素完美融入到现代花艺中,是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

武汉植物园科普宣传专员陈长丽表示:“首先在以往的基础上,我们今年增加了一些花艺作品的展示,在温室最核心的位置,通过中国传统花艺和现代花艺的手法,来展示兰花的艺术,是今年的一大看点,另外热带兰花展往年是以热带兰品种为主的,今年我们还限定展出了珍藏的60盆国兰,从开幕式到元旦期间限时6天展出。”

本届兰展汇聚了热带兰众多热门品类,除了蝴蝶兰、卡特兰、石斛兰、领带兰等国际知名兰属兰花,腋唇兰、天鹅兰等杂属兰花也惊艳亮相。展览持续到3月31日。期间,武汉植物园还将举办兰花君子六艺游园会、名家艺术插花、兰花保育课堂等丰富的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