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5.7本!2021年武汉市居民阅读调查结果公布

2022-04-13 08:23:30    来源: 湖北日报    

4月8日,以“奋进新时代 阅读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书香武汉·全民读书月”集中发布活动举行。

会上发布“2021年武汉市居民阅读调查”主要指标指数,调查结果显示:2021年武汉市成年居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5.7本,人均电子书阅读量为3.74本;纸质图书阅读和手机阅读成为最倾向的阅读方式,39.8%的武汉市成年居民倾向于“拿一本纸质图书阅读”,36.2%的成年居民倾向于“在手机上阅读”;数字化阅读倾向明显,成年居民人均每天接触手机时长为102.62分钟,在手机阅读群体中,成年居民人均每天微信阅读的时长为47.28分钟;2021年武汉市未成年人阅读优势显著,图书阅读率和图书阅读量持续稳定增长,0—17周岁未成年人图书阅读率为96.3%,人均图书阅读量为11.92本。

2022年“书香武汉·全民读书月”活动丰富多彩,分为“儿童阅读嘉年华”“书写武汉英雄城市”“书香农户·耕读人家”“创新创意阅读”4大板块的全市重点主题活动,以及各城区特色活动和一般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进行。“江城晚八点”线上夜读活动,征集爱心妈妈朗读视频音频的“爱心妈妈带我读经典”活动,通过AR技术实现武汉城市圈“九城接力阅读”的“江城读书节”活动,“乘着地铁读懂武汉”线上+线下集章互动活动,“主题手机摄影大赛”等“最美阅读乡村”系列活动……它们在形式上不断创新出彩,将更加广泛地吸引市民参与,激发市民阅读兴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