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宜城大虾喝燕京啤酒”——宜城农旅融合体验节启动!

2022-05-05 13:27:48    来源: 荆楚网    

为提升宜城文化旅游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推介宜城特色农副产品和特色美食,宜城农旅融合精品旅游路线,4月30日上午,伴随着四方游客的纷至沓来,由中共宜城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吃宜城大虾 喝燕京啤酒”农旅融合体验节正式启动。

本次农旅融合体验节启动仪式是宜城市委、市政府不断丰富文旅供给,精心谋划优质优惠的旅游产品,提供安全、安心、安逸的旅游环境和服务,满足广大群众出游需求,提振宜城文旅市场的一项重要举措。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记者 李蔚东 摄

启动仪式上,伴随着激昂的歌声,与会领导一同按下启动球宣布农旅融合体验节正式启动,随后现场播放视频短片隆重介绍宜城乡村旅游和美食路线,情景花鼓表演《谁不说咱家乡美》、花鼓戏选段《咏梅》、舞蹈表演《春风又一年》纷至沓来,将活动现场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来自宜城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的十名烹饪大虾的高手也登台亮相,现场颠起油锅表演烹饪技艺,将宜城的招牌美味送给现场的观众。

精彩的情景表演引人入胜。记者 李蔚东 摄

当热气腾腾的大虾端上台,众多游客市民纷纷前来排队品尝,看着眼前的景象,一位夜市老板感慨:“以前我们就是做虾,想着到季节能赚点钱就好了。现在不一样了,我们不仅要做大虾,还要做好吃的宜城大虾、做正宗的宜城大虾,让更多人喜欢吃我们的宜城大虾。”

烹饪大虾的高手现场展示才艺。记者 李蔚东 摄

据了解,宜城是农业大县,又是集楚文化、宋玉文化、汉水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等于一体的两千多年古县,农业基础好,文化底蕴深,农文旅资源挖潜空间巨大。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宜城正在系统发力、蓄势跃升,从政策、资金、资源等多方面对农旅融合产业给予大力支持,广泛开展招商活动,大力促使一批农旅融合产业在宜城落地扎根、开花结果;同时,宜城还将推出更多的“乡村一日游”美食体验线路,让八方宾客来到宜城后,有好玩的、有好看的、有好听的、有好吃的、有好住的,让游客们留恋忘返,不虚此行。

宜城市委书记武义泉表示,宜城市委、市政府代表全体市民诚挚邀请全国各地的游客、企业家和媒体朋友们走进宜城、了解宜城,共同携手书写宜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宜城市民真诚期待各位媒体、游客在“享田园风光、吃宜城大虾、喝燕京啤酒、品农家美食”的同时,用镜头聚焦精彩瞬间,用微信朋友圈、短视频等传递美食美景,让更多的人为宜城点赞,为宜城喝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