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为有你”——湖南少儿合唱团五周年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2022-06-14 09:18:14    来源:长沙晚报    

童年像一首歌,一首写满欢声笑语的歌;童年像一艘船,一艘装满糖果与快乐的船。11日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2022演艺惠民“音为有你”——湖南少儿合唱团五周年专场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精彩上演。

本次音乐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长沙交响乐团、长沙音乐厅承办,长沙交响乐团书记、团长王智担任总策划,长沙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肖鸣担任音乐总监,青年指挥李紫韵、宋媛、张铭漩、范黎衡执棒,长沙交响乐团附属湖南少儿合唱团、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担任演唱,青年钢琴家刘珊伲、李辰熙、吴凡依担任钢琴艺术指导,湘府英才小学合唱团和湖南青少年交响管乐团特邀演出。

音乐会上半场“古往今来”,由一曲观众朋友们耳熟能详的《静夜思》拉开帷幕,几首改编自中华古诗词的歌曲在小朋友们清脆悦耳的童声中得到了完美的诠释。紧接着《长歌行》《渔歌子》从千年的厚重中走来,古诗情韵,余音绕梁,现场观众在歌声中踏进历史征程感受古诗词文化的魅力。音乐会上半场在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歌唱家们精彩演绎的《斗牛士之歌》《光之心》等歌声中结束,现场掌声不断。

音乐会下半场“从中国到世界”,湖南少儿合唱团的小朋友们带来了《我爱你中国》《Something Just Like This》等中外歌曲,湘府英才小学合唱团的小朋友们也带来了民歌《杵歌》。之后,由30名小歌手与他们的父母一起登台演唱了《萱草花》,在悠扬舒缓的旋律和亲子间温柔的哼唱中,道出了家长对孩子最深的爱与牵挂。一首首曲目的演绎,湖南少儿合唱团的孩子们唱出了夏日的活力与欢乐,唱出了心中的敬意与感动。最后,全场大合唱《一起向未来》和《哆啦A梦》主题曲将观众情绪推向高潮,为本次音乐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湖南少儿合唱团在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演艺集团大力支持和关怀下成立,由长沙交响乐团全力打造,旨在为湖南爱好唱歌的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学习和实践的平台,培养更多的音乐人才,打造一支优秀的少儿合唱团及音乐后备力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