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赋能、共赢未来——首届量子计算产业峰会在合肥举行!

2022-08-23 09:42:32    来源: 合肥日报    

8月21日上午,以“量子赋能、共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CCF量子计算大会暨首届量子计算产业峰会在合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界代表共聚一堂,共商量子计算产业发展大计。

此次峰会旨在集聚量子计算产业链,推动量子计算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会上,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解读了量子计算产业政策;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发布了《量子金融白皮书》;专业公司分享了量子计算产业进展;上下游产业链公司分享了产业动态,并就“量子计算+行业应用”进行对话交流。

量子科技作为事关人类未来的关键领域,不仅依靠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积极探索,也需要更多企业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多方携手打磨这条“以科研促进产业、以产业反哺科研”的创新发展之路。近年来,合肥围绕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等领域,一方面强化基础研究,打造量子创新技术策源地,另一方面以科研成果熟化转化为核心,集聚发展“量子产业”,全力打造“量子科学”“量子产业”双高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