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祖庵景区:纪念华佗诞辰1895周年祭祀典礼隆重举行!

2022-09-13 10:34:39    来源:亳州晚报     

庙祠巍巍兮松柏苍苍,华祖医德兮万世其芳。9月9日上午,纪念华佗诞辰1895周年祭祀典礼在市区华祖庵景区隆重举行。

上午8时18分,元化草堂大殿前,随着庄严肃穆的古乐声起,祭祀典礼正式开始。经过敬献四宝、明烛、敬香、奠酒等礼节后,主祭员恭诵华佗诞辰1895周年祭文。随后,参加祭祀的人员全体肃立,行施拜礼,向华佗像三鞠躬,表达对神医华佗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今年祭祀典礼依旧保留了去年的活动流程。在“敬献四宝”环节,用中华药典中“亳”字命名的“亳芍、亳菊、亳桑皮、亳花粉”四种药材依次敬献神医华佗,其中,芍主静怡寓意长保安康,秋菊佳色寓意福寿吉祥,桑祛痈疽寓意安平永享,花粉润燥寓意乾坤清朗。这不仅表达了后人对华佗在亳州开辟第一块药圃的缅怀之情,也寓意着对华佗悬壶济世精神和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当天,华祖庵景区还组织开展了中药切片、五禽戏等非遗展演和古筝名曲演奏等。在华祖庵课徒馆内,开展知名中医专家坐诊活动,免费为现场患者诊治。同时在观景平台举行获得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一等奖项目的亳州健身气功气舞展演,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参加祭祀典礼的各界人士则通过祭拜华佗、观看展演、合影留念等方式表达对神医华佗的深切缅怀,感受亳州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