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千强药企公布 石药集团排名进入前30

2020-09-27 16:07:11    来源:石药集团    

近日,Torreya公司发布《世界千强药企报告》,报告提供了2020年9月全球制药行业的概况,并按照估值对全球前1000家公司进行了排名。其中,石药集团依靠近些年迅猛发展和优异的业绩表现,排名进入前30,在全球药企中处于领先地位。

根据该报告显示,千强药企前六名与2019年相同,只是排名发生一些变化,分别为:罗氏、强生、辉瑞、艾伯维、默克和诺华。阿斯利康、百时美施贵宝及诺和诺德跻身前十,替代了礼来、葛兰素史克和赛诺菲。安进则由去年第10名,上升至今年第7名。

该报告特别指出,过去的十年间,中国致力于实现制药工业现代化,促进创新药物的发展。因此,中国医药行业在过去五年里增加了超过3500亿美元的估值,增长约100%。这也使得千强药企排名发生了重大变化。

其中,榜单中,石药集团以53亿美金的年收入和350亿美元估值,排名千强药企第30位,较2019年的68位,迅速上升38个名次。

除了总体排名,该报告还对各治疗领域内的领军药企进行细分排名。在中枢神经药品领域,石药集团高居全球药企第2名,充分体现了在该领域内的领军地位。报告中称,石药集团长期耕耘精神神经领域药品,近些年来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目前已经是中国最大的中枢神经系统药物销售商之一。

据了解,Torreya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银行,为生命科学行业相关的公司提供技术服务。自2007年成立以来,该公司为客户提供的交易额超过1000亿美元,主要涉及生物技术、品牌制药、仿制药和生命科学领域。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