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届乞巧文化节将在海心桥举行

2021-08-03 13:29:59    来源:大洋网    

昨日,广州乞巧文化节组委会召开新闻通气会,2021·广州乞巧文化节系列活动将于8月9日至15日举行。本次乞巧节将在海心桥举行乞巧文化时尚秀及集体婚礼。

本次活动将从乞巧文化的发源地珠村开始,通过“摆七娘”“拜七娘”“送七娘”、广州乞巧文化博物馆公益展、七夕游等传统乞巧民俗活动,体现乞巧文化的魅力。

今年乞巧还把分会场搬到海心桥,8月14日,海心桥将举办“七夕天河,精彩广州”海心桥乞巧文化时尚秀,充分结合海心桥自身“琴鸣绢舞·岭南花舟”的结构造型特点,建设三舞台——海心桥舞台、海珠舞台、越秀舞台。舞台上将举办《七夕颂》、“及笄礼”“拜七娘”仪式及祈福表演等天河乞巧习俗,还会上演传统与潮流碰撞的国潮华服秀,凸显多维度的国潮特色,奏响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强音。

乞巧的浪漫还会在8月14日晚海心桥上举办的“七夕广州,爱在海心”集体婚礼中体现。届时,广州塔为广州乞巧文化节点亮浪漫之光,参加集体婚礼的新婚夫妇将发出爱的盟誓,让海心桥成为“爱之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