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北京种业大会将于10月份在京举行

2021-08-10 14:29:09    来源: 北京日报    

第二十九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将于10月份在京举行。丰台区世界种子大会品种展示基地内,不少新品种番茄、甘蓝等蔬菜正在茁壮成长。种业大会期间,这里将对外展示680多个农作物品种。

“过去菜农种西红柿,喜欢选那些产量高、耐运输的品种,这两年更看重口感。”基地技术人员梁海坡介绍,温室里种植了128个番茄品种,都是国内最新研发或是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品种。基地选择在同一天育苗,同一天定植,统一采用水肥一体化的无土栽培模式,让这些品种在同样的环境下生长,从而“公平”地在种业大会期间展示各自的性状。

室外的甘蓝种植区,农技人员平整好了土地,插好了品种牌,很快就要进行幼苗定植。为迎接10月份中国北京种业大会,基地内种植了680多个农作物品种,包括番茄、黄瓜、甜瓜,以及甘蓝、花椰菜、菜苔、白菜等大众菜新品种。

丰台区世界种子大会品种展示基地今年入选了首批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多年来,该基地已累计种植展示各类农作物品种6000余个,筛选出适合华北地区种植的优质品种120个。黄瓜品种“金童”“玉女”,玉米品种“圣甜白珠”,番茄类的“京番”系列等都从这里走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