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上架7000册新书!长沙图书馆总分馆全面开放

2022-07-07 09:46:26    来源:长沙晚报    

火热暑期,书香静心。每年7至8月都是市民特别是广大中小学生打卡图书馆的旺季。记者从长沙图书馆获悉,7月以来图书馆进馆人数持续攀升,除滨江文化园内的中心馆外,9个区县(市)图书馆,以及坐落在地铁、公园、社区、乡村的分馆也持续“升温”,热度不减。为了应对暑期入馆高峰,长沙图书馆总分馆全面开放,每周上架约7000册新书,为各分馆调拨50000册图书,预计开展1800余场阅读活动,让广大市民日有所去、去有所读、读有所乐。

百余家图书馆同步开展千场“小小管理员”暑期社会实践。市民可通过长图服务小程序获取分馆地址和联系方式,提前预约,实地了解图书馆相关知识,还可以感受电台录制绘本故事,带上“游学护照”邂逅图书馆之美。

三馆联动,第四届星城创客大赛创意无限,乡味十足。长沙图书馆联合岳麓区图书馆、芙蓉区图书馆共同承办此次创客大赛,以“传承文化新意 筑梦美丽乡村”为主题,邀请长沙本地先进农业科技公司等开设课程培训,开展8小时创客现场挑战赛为全年龄段创客提供创新创造的舞台。

精品展览,领略湖湘文脉菁华与古村美景。长沙图书馆二楼展厅将推出《潇湘古村入画来——湖南古村美展》,展出摄影、拓片、书法、美术等作品140余幅,较为全面、真实地反映湖南古村的村落格局、建筑特色、生命场景和历史遗存。长沙图书馆四楼展厅《博古萃今——湖湘文脉馆藏文献展》遴选《湖湘文库》100种书籍,以图文概述的方式,带领读者一起追寻湖湘先贤的脚步,领略湖湘文化的精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