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票10元!2022年杭州植物园石蒜花展开始了

2022-08-26 09:33:35    来源:旅泊网    

2022年的杭州植物园石蒜花展现在已经开始了,并且子啊杭州植物园玉泉鱼跃景区举办,进入观赏花展的门票是杭州植物园景区门票10元,那么关于具体的花展时间以及详情下面一起来看看。

杭州植物园石蒜花展

花展时间:杭州植物园玉泉鱼跃景区

景区开放时间:开放时间:夏令:7:00-17:30; 冬令:7:00-17:00

花展地点:杭州植物园玉泉鱼跃景区

具体地址:杭州市桃源岭1号(此门票只能在南门和北门进入)

花展门票:即为杭州植物园景区门票10元

花展介绍

一、本届“阑边艳丛·静意清心”石蒜精品展分为精品石蒜展示区、地栽石蒜自然景观区两部分。

植物园玉泉鱼跃景区内设精品石蒜展区,在主鱼池两侧,高低错落的几架布置出层次丰富的展台,在展台上陆续展出精品石蒜100余盆,包括玫瑰石蒜(Lycoris rosea)、稻草石蒜(Lycoris straminea)、乳白石蒜(Lycoris albiflora)、安徽石蒜 (Lycoris anhuiensis)、武陵石蒜(Lycoris wulingensis)、红蓝石蒜(Lycoris haywardii)、香石蒜(Lycoris incarnata)、长筒石蒜(Lycoris longituba)、换锦花(Lycoris sprengeri)等12个品种。另展出杭州植物园石蒜自育品种2种,它们曾在2019年北京世园会上大放光彩,分别获得“世园会”特等奖和金奖。展区内同时搭配精美造型盆景和高雅山野草盆栽60余盆,打造出清新雅致的花展场景。

二、为了烘托花展氛围,在精品展区主入口玉泉北苑门厅处布置小品一组——“青山”造型的构架,搭配古典几架,布置精品石蒜盆栽和淡雅花卉,营造古风雅韵场景。

在玉泉南苑布置了一组小品——宋韵花窗搭配博古架,配置盆栽和野趣花卉,营造清丽多彩的场景。

花展还将展出30幅石蒜摄影作品,利用精彩的摄影佳作,向游客展现石蒜花开的种种好。

三、在展区内设30余块科普宣传板,图文并茂地向游客展示石蒜科、石蒜属植物的科普知识,让更多人了解石蒜科植物的栽培、繁育、养护、管理以及园林应用方面的知识。

花展期间将开展一期“大师讲堂”,由景区石蒜属种质资源及栽培应用大师工作室领衔人讲解石蒜的品种和应用知识。

与此同时,结合展览内容,还将推出“石蒜花的颜色密码”科普活动,在“杭州植物园”微信公众号上也将同步进行石蒜相关趣味知识问答题,游客可边游边学,了解更多石蒜相关内容。

四、此外,在植物园内有多处地栽石蒜自然景观区,主要分布在经济植物区、分类区、青龙山、玉泉景点,包括江苏石蒜、忽地笑、玫瑰石蒜、鹿葱、换锦花、稻草石蒜、中国石蒜等在内的20个石蒜品种。

近几年来,植物园内累计种植石蒜种球达110万球,观花时节,相继开放的石蒜形成靓丽而独特景色,引人入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