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总体方案正式印发

2022-09-05 10:56:06    来源: 合肥晚报    

2022年9月20日至23日,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将在安徽合肥举行。作为历届世界制造业大会重要环节之一,展览展示备受关注。近日,《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总体方案》正式印发。记者了解到,今年大会展览展示分为政府主导展览和市场化展览两类,总面积达7.4万平方米,亮点频闪。

一批代表国内外领先水平的整机展品将展出

作为展览展示的“重头戏”,序厅主要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制造业、长三角制造业、安徽制造业发展成果,同时遴选一批代表国内外领先水平的整机展品展出。

大国制造专题展区,展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央企重大装备的最新成果,以及填补国内空白、替代国外进口的创新产品;“三首”产品展区,采用“微序厅+实物”形式进行展示,突出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成果及应用实例。设立软件专区,展示安徽以及国内大型软件公司最新产品;“专精特新”展区,分层次、分类别展示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总体情况和分布情况,集中展示专精特新“小巨人”最新创新成果。

工业设计展区,依托第九届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介绍安徽工业设计发展概况,展示企业获奖产品和优秀概念作品;工艺美术展区,观展者可参观安徽省传统工艺美术的传承与创新,感受工艺美术的文化底蕴、精湛技艺以及背后的故事;室外农机展区,展示国内外农机龙头企业的先进大型农业机械,以及以色列农机装备、农业科技的创新成果。

而在市场化展览展区,包括2022中国国际机电产品交易会暨先进制造业博览会、2022中国安徽国际塑料产业博览会、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等市场化展览精彩亮相。

据悉,本届大会将综合采用“虚景建模、实景拍摄、平面2D”三种形式,多维呈现打造“云展览”,并且依托“远程带看、热点编辑、名片交换、观众邀约、线上互动、数字营销”等线上功能,以满足不同观展需求。

大会为期四天将邀请八百重要来宾

近年来,一大批先进制造业企业也在安徽茁壮成长。

来自省经信厅的数据显示,2021年安徽制造的冰箱、洗衣机、彩电、空调等家电“四大件”产量居全国第二位,全国每3台冰箱、每4台洗衣机、每5台空调,就有一台“安徽造”;2021年安徽新能源汽车产量25.2万辆,居中部第一、全国第5位;2021年工业机器人产量达1.6万台,六轴工业机器人产量居全国第一……

与此同时,安徽借助大会“东风”,不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近十年,安徽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9.9%,居全国第3、中部第1、长三角第1位;全部工业、制造业、数字经济增加值先后突破1万亿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数居全国第7、中部第1位。

记者了解到,今年世界制造业大会为期四天,将邀请重要来宾约800人,其中外方代表约200人。除了展览展示之外,还将举办围绕十大新兴产业的“六百”项目对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