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全新展览布局!2022西安科博会盛大开幕

2022-09-16 08:13:39    来源: 华商网    

9月15日上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第16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硬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安科博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会为期三天,将持续至9月17日。

“6+3”全新展览布局

呈现科技行业新动向

本届西安科博会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通过展览、论坛、项目路演等形式,集中呈现硬科技及新兴产业领域的最新技术和研发成果,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区域科技交流与合作。15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与广东省、昆明市、保定市、滁州市等20余家省市代表团领导共同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届西安科博会首次采用“6+3”的全新展览布局,设立政府及硬科技成果、航空航天及军工电子、科学仪器与教育装备、能源环保、数字经济、科技金融6大专题展区,以及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科普教育、高校科技成果3个特色专区,全面呈现行业最新动向,助力科技产业创新发展。

展会现场,中车长客、中铁一院、中电科二十所、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中石油测井、中煤科工、航天动力、高德智感、魔茧科技、福禄克测试仪器、小鹏汽车等260余家品牌企业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多所高校携带各类高精尖科技产品精彩亮相。

华商报记者现场看到,西安市科技馆、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科普机构也带来的趣味科普教育展演与沉浸式体验装置,凸显科技的独特魅力。

配套活动聚焦热点

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西安科博会将同期举办“科技产业发展推介会”“秦创原(莲湖)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碳中和目标下的能源数字经济论坛”等多个论坛,聚焦碳中和与新能源、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产学研融合等科技热点。

会期同时举办项目路演大会、中西部科技产业交流会、以及参观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展厅、国家超级计算机西安中心等活动,促进行业交流,共谋发展,共享机遇。

展会期间,组委会还邀请专业媒体及直播大咖进行全程视频直播,带领广大观众在线观展。以数字化理念、数字化服务创新展览形式,以新技术、新应用丰富广大科技爱好者的观展体验,实现了观众足不出户即可在手机端遍览展会全貌,为参展单位与观众提供更便捷的交流互动机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