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黄河故事!2022年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正式启动

2022-09-19 07:57:50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8日下午,随着“何以黄河——当代黄河主题艺术研究展”在郑州美术馆新馆开展,2022年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正式拉开帷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观展。

今年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三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郑州联动沿黄九省(区)谋划举办2022年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通过深入挖掘“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的深刻内涵、时代价值,大力讲好黄河故事,共同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据介绍,2022年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以“黄河儿女心向党”为主题,共组织开展黄河文学艺术系列展演活动、“大河欢唱庆盛会”系列文化活动、黄河文旅系列活动、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美丽郑州炫舞世界”活动周等5大系列25项活动。

当天下午,作为黄河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黄河奔腾看郑州”主流媒体行活动也同步启动,王战营为媒体采访团授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