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国-中亚民间友好论坛”9月27日在西安开幕

2022-09-26 08:07:39    来源:华商网    

“中国-中亚民间友好论坛”将于9月27日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中国-中亚民间友好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论坛围绕“赓续传统友谊,深化民间合作”主题,致力于赓续传统友谊,不断深化中国与中亚五国民间友好关系,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

陕西是中亚国家人文贸易往来的重要通道,省会西安是西北首个144小时过境免签城市,已累计开通国际(地区)航线88条,其中面向中亚国家航线3条,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纳入国家示范工程,中欧班列“长安号”已覆盖“一带一路”45个国家和地区,基本实现中亚、南亚、西亚及欧洲地区主要货源地全覆盖,已成为亚欧交流、中外对外贸易的前沿。陕西与中亚国家交流基础深厚,目前,中国同中亚五国58对友好城市中陕西省占7对,实现中亚五国全覆盖,并在经贸、农业、能源、抗疫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此次论坛包括中国-中亚民间友好论坛、第五届中国-中亚地方合作论坛、传统医学与健康分论坛、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分论坛、教育和青年交流分论坛。论坛举办期间,还设有陕西-中亚民间友好主题展、传统医学体验展、丝绸之路考古成果展、西安非遗文化展等四个云展厅,展示中国与中亚五国多年来的交流合作成果,云展厅计划9月26日全部上线,之后将长期展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