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支持3万元!长沙市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2-09-22 08:19:52    来源:长沙晚报    

记者今日从市科技局获悉,“岳麓山杯”长沙市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已正式启动,决赛定于今年10月下旬举办。届时将决出研究生组、本科生组和专科生组一、二三等奖,并给与奖金支持。

聚集创新创业资源,激发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热情。大赛参赛对象为在长各高校的在读研究生和本、专科生。参赛项目侧重技术含量、市场前景、社会和经济效益,项目遴选遵循“三自”(自己选题和研发、自己制作和撰写、自主创新和转化)原则和“三性”(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原则,突出在长沙创业,以及具有可预见的经济社会效益。

本次比赛分为申报、初赛、复评、决赛四个阶段进行。大赛项目将分为七类,按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分类。

往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并根据初赛结果确定推荐参加决赛的项目。原则上实行限额推荐,本科院校可推荐3-8个,高等专科学校和高等职业院校可推荐1-3个。

复评时间为10月中旬。通过复评,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组分别评选前10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评审小组,采取现场答辩,按照“8分钟自我陈述+5分钟答辩+1分钟评分”的方式,对所有项目进行现场打分,根据最终分数确定项目排名。

在奖项设置方面,按照研究生组、本科生组、专科生组类别各设一二三等奖8个,单个项目最高支持3万元。大赛同时还设置了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工作者奖项,并颁发奖牌和发放一定数额的奖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