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科普文学征文大赛启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升

2022-10-12 09:46:26    来源:拂晓报    

近期,我市科普文学征文大赛在宿州市第三中学启动。本次比赛由市科协、市教体局、市作家协会、市科技馆主办,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

据介绍,比赛面向全市,年龄、职业不限,截稿日期为10月17日18:00,参赛者可通过szszjxh@163.com邮箱进行投稿。比赛设置一等奖2人,奖金各2000元;二等奖5人,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10人,奖金各500元;优秀奖若干,均颁发证书及奖品。参赛人员以“科技创新为生活带来的改变”为话题,从乡村振兴、公众健康与疾病预防、公共安全应急与风险防控、社会公众生活热点等与科技相关方面开展文学创作。

本次比赛通过鼓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方投身科普创作,有效丰富科普资源,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在全市营造爱党爱国、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升。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市科协负责人、作协专家评审团代表、科技工作者、宿州学院文学院学生组成的采风团先后前往市科技馆、埇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参观,并召开座谈会交流探讨经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