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9月28日至30日举办第十三届石榴文化旅游节

2022-09-28 09:58:41    来源:淮北新闻网     

秋风送爽,榴果飘香。记者从烈山区获悉,淮北市第十三届(网络)石榴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8日至30日举办。

本届石榴文化旅游节由中共烈山区委、烈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以“榴果飘香赏烈山 喜迎丰收话振兴”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展示烈山石榴文化,提升石榴文化旅游节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其间将举办石榴王评选、“喜迎二十大 丹墨颂党恩”书法展示、石榴丰收季线上直播、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工艺品展、农产品展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网络)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加大烈山石榴、苹果、灵枣等农特产品在电商平台的销售力度,助力农民增收,推动农业产业蓬勃发展,助推烈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近年来,烈山区高度重视石榴产业发展,全区石榴种植面积已达8万亩,是全国六大石榴基地之一。目前,烈山区正在以石榴产业为龙头,带动同类及相关产业集聚延伸。从石榴果汁、石榴酒的生产到石榴盆景再到石榴文化旅游,石榴产业已成为推动当地农业结构调整和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