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10月底竣工!2022中国红博会芳草园建设如火如荼

2022-10-17 10:24:46    来源:华声在线    

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红博会”) 将于11月在湘潭韶山举行。10月14日,记者来到红博会芳草园施工现场,园内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同时,记者了解到,系列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正全力推进。

场馆外墙施工负责人夏敏介绍,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生产标准的情况下,现阶段,施工团队在全力抢抓进度,内部装饰和外墙施工作业同步进行,园区预计10月底竣工。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会围绕“伟人故里 芳草满园”的主题,打造首个花园式红博会,分为前厅、全国展厅、湖南展厅、江西展厅、韶山号、井冈山号、复兴号、“湘赣正红”商品展销区以及红色主题打卡区等。主展厅提取芙蓉花、映山红两种花型,有机融合、巧妙设计成花瓣形状。与园区主题打卡场景相结合,实现“景中观展,展中游览”的效果。该项目由华声在线执行,主馆建筑由湖南省建工集团施工建设。

据工程相关负责人透露,主体建筑玻璃幕墙次龙骨安装完成80%;屋顶女儿墙浇筑基本完成;屋面防水卷材已铺贴30%;三个展厅的屋顶装饰钢架地面焊接已完成。

此外,为了让游客在观展时能看到芳草满园的美景,在园艺工人精心浇灌下,芳草园内已经披上绿色“新衣”,届时满园花草将以勃勃生机喜迎八方游客。

本次红博会以“最忆韶山冲·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包括“芳草园”主题展等四大主体活动和 “红色激情 点亮未来”嘉年华活动、“求学求索”毅行活动、“红色传承·不负韶华”主题活动等五大系列活动。

目前,红博会系列活动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正在加快推进中。其中,“红色激情 点亮未来”嘉年华活动已完成现场效果图制作,开展区域环境整治,启动招商工作;“求学求索”毅行活动已拟定音乐思政课、出征仪式详细流程及毅行实操规范;湘潭旅发大会精品考察线路和红博会精品旅游线路已经完成韶山区域的线路踩点,正进一步细化各项现场执行事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