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啦!长沙将举办2022年“星城杯”非遗工匠技能大赛

2022-10-18 10:31:58    来源:长沙晚报    

17日,记者从市非遗中心获悉,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总工会将联合举办长沙市2022年“星城杯”职工劳动竞赛活动——非遗工匠技能大赛。该活动报名将持续至10月23日,欢迎全市雕刻界的能工巧匠参与。

本次大赛为个人赛,设雕刻组一个组别。雕刻类的参赛内容主要以已列入长沙市国家级、省级、市级、区(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中的项目为主,包括项目有石雕(菊花石雕、丁字湾麻石雕刻、长沙篆刻、谷山砚雕刻技艺)、木雕(新康木雕、核雕、浏阳木雕刻技艺、丁字木雕技艺)、根雕(莲花根雕、沩山根雕、)竹雕(江背竹雕)。比赛面向相关项目的非遗传承人和技艺从业者。

整个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选手根据主办方提供的竞赛主题对作品进行设计、创作。初赛采取对选手创作作品的设计方案、设计图稿及相关的图文影音资料进行评判,通过专家评审选拨30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则对入围的选手进行现场技能比武。本次此时报名时间为10月8日至10月23日,资格审核时间为10月24日至10月31日。

参赛选手需紧扣主题,以非遗技艺为主要表现方式的实物作品;既可以是单件,也可以是系列作品。参赛选手需报送个人作品各角度照片不少于4张(照片要求:采用jpg或者jepg格式,单张照片大小不小于3M)和设计方案、设计图作品且附上文字或者视频说明。有兴趣者可将作品投稿至cssfybhzx@163.com。赛事详细信息请查阅“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公众号推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