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将于8月25日在日照开幕

2022-07-26 09:44:53    来源:济南日报    

今天下午,记者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将于8月25日在日照市开幕。

据了解,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将于8月25日开幕,9月5日闭幕,开、闭幕式分别在日照奎山体育中心和香河体育公园举行。目前,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先期比赛已顺利展开。

运动会共设置大项32个、小项996个;表演项目4个,分别是马术、高尔夫、棒垒球和桥牌;金牌总数1430枚;报名参赛运动员达到了1.7万人,创历史新高,赛会规模居全国前列。

日照市将本届省运会比赛安排在全市7个区县。全市共准备训练、比赛场馆22个,其中新建场馆15个,改造提升现有场馆7个。目前,所有场馆建设已全面完工,并顺利通过了测试赛的检验。

先期比赛从5月28日开始,至今已完成16个项目的赛事。本届省运会比赛将分两个阶段举行,开幕式前安排24个项目比赛;开闭幕式期间安排12个项目比赛,并举办体育强省建设和全民健身先进表彰、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现场观摩等活动,推动“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

据介绍,围绕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在本届省运会上组织实施了赛制改革创新。其中,将冰上项目正式纳入省运会比赛,重点对短道速滑项目实施突破。本届省运会共有8个市报名参加短道速滑项目比赛。同时,本届省运会加大了足球、篮球、排球的记分计牌力度,前8名都将计入金牌,新增了滑板、攀岩、激流回旋、冲浪4个大项。

此外,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搜索“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微信小程序,省运场馆、赛事预告、省运新闻、即时奖牌榜和特色日照等信息可一屏通览,这是为第25届省运会量身打造的“智慧省运”平台,全面提升智慧化水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