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合肥市长丰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启

2022-09-26 10:06:18    来源:合肥晚报     

金果飘香月,农民丰收时。9月24日上午,下塘镇明华社区一望无际的稻田中,金黄色的稻穗随风而动,合肥市长丰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此隆重举办。

省、市农业农村及文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县政府分管农业、文旅、科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据介绍,本次丰收节旨在通过“多种粮 种好粮”十佳种粮大户评选、“两强一增”成果展、“金秋消费季”农特产品展等系列活动,多方面展现长丰县粮食丰收和“两强一增”成果,调动农民朋友们多种粮种好粮的积极性,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

俗话说,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要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勉励种粮大户们多种粮、种好粮。活动现场,长丰县对“多种粮 种好粮”十佳种粮大户进行授牌,举行“长丰甜瓜”“长丰草莓”科技小院揭牌仪式。同时,诗意乡村,乐活之旅;亲子互动,休闲之旅;美食长丰,寻味之旅;“莓”好生活,甜蜜之旅四条“休闲采摘到长丰”农旅精品路线的发布勾勒出一幅幸福、休闲、美丽的长丰画卷。随后,智慧农业谷、菌物谷、中试城等科创平台负责人以“我为丰收做贡献”作主题发言。

据了解,近年来,长丰全县上下坚持“三农”优先发展原则,以“两强一增”为抓手,大力推进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先后获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全国绿色防控统防统治示范县、全国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等荣誉称号。其中在上半年,全县夏粮面积51.58万亩,总产量16.84万吨,较上年提高0.96个百分点;全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53.92亿元,增速4.19%,高出全市平均水平0.49个百分点;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3485元,同比增长6.2%,较全市持平,高于全省0.6个百分点。

长丰县相关领导介绍,长期以来,长丰人民怀着“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愿景,描绘了一幅幅三农事业迅猛发展的绚丽画卷。接下来,将继续在这片沃土上共谋乡村发展、共话未来,让更多的优质资源、生态产业、创新理念与长丰的自然风貌、生态风光相生相融、相得益彰,共同书写美丽长丰新画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