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创业创新沃土!2022年济南历城区创业大赛启动

2022-10-18 10:35:35    来源:大众网    

近日,2022年历城区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济南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振群出席仪式并讲话,历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学刚致欢迎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历城区人社局、共青团历城区委、区科技局、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王振群在讲话中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创业是就业之源。近年来,全市人社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较好地完成了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任务。历城区紧密结合自身创业创新实践需要,举办这次创业大赛,对进一步厚植创业创新沃土,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有很强促进作用。

陈学刚在欢迎辞中表示,创业大赛的举办意义重大,释放出历城区重视人才、爱惜人才、希望留住人才的强烈信号,历城区将充分发挥创业大赛带动作用,努力为各类创业者营造最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同时,他勉励大赛组委会成员、参赛选手发扬创客精神、树立优良作风、赛出优异成绩,为历城区创业环境完善、创业氛围营造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济钢四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济钢创智谷)总经理魏涛介绍了新济钢围绕创新这一核心逻辑,推进转型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经验。往届大赛参赛代表,山东唐王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蒋世波结合自己求学、创业、参赛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在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下矢志创业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本次大赛,并共同参观了大赛场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实践教学中心。

据悉,2022年历城区创业大赛主题为“鹊华秋色魅力历城,踔厉奋发逐梦创赢”,由历城区人社局主办,历城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承办,共青团历城区委、历城区科技局协办。大赛于10月-11月举行,分初赛、复赛、决赛强训、决赛四个阶段,设置初创企业组、创客团队组、大学生组三个项目组别,旨在打造立足历城、辐射济南、面向全省的创业赛事活动,为创业者提供“比武场”和“选秀台”,大力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高质量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